專訪 · 新絲路交流中心

40

背景:

「新絲路交流中心」於2015年5月20日以非牟利性質成立。這個中心是受中國國務院授權國家發改委、外交部、商務部等在2015年3月28日三部委聯合發布「一帶一路」建設的啓蒙,由本港專上院校的優秀大學生積極創導成立,發展至今。「新絲路交流中心」已做過多次外出交流學習,並取得空前成功, 讓參與活動的青年能與沿帶沿路國家人民進行溝通及文化交流。

專訪:

愛達:為什麼你們會成立這個交流中心?

新絲路(Tam):我們中心成立的目的,是致力組織及推動香港青年認識祖國,並以國策「一帶一路」為頭,促進本港青年對「一帶一路」這項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策略的認識,有助他們思考個人及香港在國家發展上可擔當的角色和責任,並幫助他們掌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和面對的挑戰。

 

聯絡方法:

Contact:MR.Tam

Email:nsrexcantre@gmail.com

Tel:9169 8878

Address:901E, Hang Sing Centre, Kwai Fong Container Road, Kwai Chung

 

 

愛達:你們交流中心的方向是什麼?

新絲路(Tam):我們的方向是要讓更多香港青年能深入了解內地社會情況、政治制度、經濟發展、教育狀況、科技成就和企業管理動向,促進與內地政治、經濟、科技、文化、體育等各界青年的合作,攜手共同發展;培養和凝聚對香港、對祖國有承擔、有抱負的年輕新一代。

 

內蒙古
 

愛達:你們中心在未來將有什麼發展?

新絲路(Tam):我們「新絲路交流中心」會持續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訪交流活動,受到全港學校以至香港社會廣泛關注。 在未來,希望帶領各位同學走訪一些未曾去過的沿線國家,了解祖國與沿線國家合作建設樞紐和旗艦項目,如鐵路, 港口……對每一位參加過新絲路交流中心活動的本港學生而言,參訪中感受的方方面面,學習中收穫的點點滴滴,培訓中建立起的學習友誼,實習中積累起的工作經驗,都會成為他們人生道路上難忘的回憶。

愛達:謝謝Tam接受我們的訪談。

 中亞考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