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 · 同學深刻感受

 

絲路學習目標絲綢之路

從中國長安或洛陽到歐洲地區。這次主要在中國甘肅省這個地區。甘肅簡稱甘或隴,是中國的一個省份,位於中國西北地區、黃河上游,省會為蘭州市。甘肅是新興的工業基地,是石油工業、有色金屬、鋼鐵工業和化工工業的重要基地。甘肅也是有名的旅遊地點,獨特的自然風景有丹霞地貌,雅丹地貌和沙漠地形。同學來到這裡能感受大然的鬼斧神工,也能考察當地經濟和民生發展。

 

一帶一路的理念推使下,我們還透過探訪當地學校,了解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及城市文化。促進兩地學生之間的聯繫和合作性,從交流中能增進彼此間的友誼,也能讓學生學會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建立關係。

 

學校交流相片:

行程簡介:

鐵道博物館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北京機場 – 鐵道博物館 – 轉機往銀川機場

 

到了北京後,學生先到北京的鐵道博物館參訪,了解中國的鐵路發展。

 西夏王陵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西夏王陵 – 一百零八塔 – 農業基地
考察 

一百零八塔,同學透過參訪能了解當地的歷史。下午到了一間高效能節水農場了解現在中國的農業科技及一帶一路沿路城市的農業。

 沙坡頭風景區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沙坡頭風景區 – 前往武威

 

到了風景區,這裡一望無際的沙漠馬上呈現在我們的眼前,一睹中國的奇特地貌。在這裡,我們還可以乘座電瓶車呢。

 文廟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隴右學宮之冠 — 文廟 – 前往張掖 – 大佛寺 – 七彩丹霞

 
這一天先到文廟參觀,感受一下文化氣息。 到了七彩丹霞,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學校交流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前往嘉峪關 – 嘉峪關城樓 – 學校參觀交流 (嘉峪關市小學) – 鋼鐵廠參訪

 

上午到了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的嘉峪關遊覽。之後就是行程的重點─學校交流。我們先欣賞他們準備的表演,之後一起上課。

 月牙泉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前往敦煌 – 農業基地考察 – 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 – 鳴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和鳴沙山在中國的絲綢之路中著名景點。學生能一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壯舉。

 行程結束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敦煌 – 敦煌機場 – 798藝術區 – 北京機場轉機往香港國際機場

 

享受過一頓豐富的早餐之後,就乘車到敦煌機場,返回北京,到798藝術區了解中國在文化藝術上的保育。

關於一帶一路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