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韓國:三星電子宣傳館「Samsung d’light」

三星電子是世界數一數二領先的高科技公司,在韓國是首屈一指的大企業。

作為領先的科技公司,絶不會缺乏想像力,有能力帶領社會走向未來。三星電子宣傳館「Samsung d’light」正正展示了三星對未來生活的看法。

三星電子宣傳館「Samsung d’light」位於首爾瑞草洞三星電子大樓內。d’light取自「digital」和「light」兩字,意指「數位世界之光」,也有數位技術帶來趣味與歡樂的意思。IMG_5475

三星d’light以「Live Your Tomorrow」為主題,每層樓各有不同的設施與展區,1樓帶領遊客以三星電子的技術與服務發現自己可能性,2樓踏上以三星電子的解決方案體驗未來生活的旅程,最後地下1樓則為電子產品賣場d’light shop。

Img_4714 Img_4715

走入大門,工作人員就會為參觀者戴上有是是晶片的手帶,讓訪客可以沿途用自己選擇的語言看展品、自己拍片、跟系統互動,做到個人化的參觀。

IMG_1303

訪客登記和拍照後,照片即時上傳到大堂的大銀幕。

IMG_5484

建構未來城市。

IMG_5488

未來的教室。

IMG_5489

未來的快餐店。

IMG_5490

未來的廚房

IMG_5492

說明科技怎樣保護環境。

思考題:

  • 你認為科技會怎樣改變人類的未來?
  • 在現時發展的科技中,哪一項對未來的影響最大?
  • 香港有能力發展像三星一樣的高科技公司嗎?
  • 在高科技發展方面,香港應該有甚麼定位呢?
  • 怎樣才能做到突破現有的觀點,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