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攝影:九龍寨城

厭倦了西式花園景觀,可考慮一下中式庭園,別有一番景緻。

九龍寨城公園的原址是九龍寨城,是香港近代歷史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遺蹟。遊覽其中,除了可以好好欣賞美景,還能緬懷上世紀的老香港風貌。九龍寨城在九十年代拆缷後,改建成一個中式園林。

寨城公園保留了原為寨城官府衙門的建築。衙門採用三進式的設計佈局,內有四廂,陳列九龍寨城的歷史資料與文物,包括門前兩尊清嘉慶七年(1802年)鑄成的大炮。

九龍寨城衙門
九龍寨城衙門
九龍寨城衙門
九龍寨城衙門
九龍寨城衙門內
九龍寨城衙門內

 

公園以清初江南園林為設計藍本,亭台樓閣,水木清華,盡是玲瓏秀麗的優美景致。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

公園共分為8個景區,包括:衙府緬昔、南門懷古、獅子窺園-邀山樓、棋壇比弈遊弈園、生肖倩影──童樂苑、八徑異趣、歸璧半亭以及四季同馨──廣蔭庭。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長廊
九龍寨城長廊

九龍寨城公園有許多亭台樓閣,山石流水,龜鳥游魚,花草擺置經過精心設計,既可以欣賞風景亦可以觀賞小龜魚兒,令人有置身江南故鄉的感覺。

九龍寨城小橋流水
九龍寨城小橋流水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水池

寨城內有一個優美的瀑布連接著一個清澈的水池,當看著流水淙淙地由高處流下來的時候,給予人一種很舒服和寧靜的感覺。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

公園五步一亭,十步一閣。園中石砌小徑,盆景,窗花皆每個不同,可見花盡心思,不惜工本。

九龍寨城花園小徑
九龍寨城花園小徑

新人在這裏取景,採自然之靈氣,結合人工的精巧,盡得中國傳統美,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特別撥出了六藝台,供市民申請借用做婚禮場地。六藝台佔地約600平方米,中式園林布局,建有一個面積約100平方米的古樸涼亭竹桐軒,清幽雅致,是舉辦中式婚禮和小型酒會的理想地點。康文署提供音響和佈景等設施。

九龍寨城婚禮場地
九龍寨城婚禮場地竹桐軒

[put_wpgm id=11]

旅遊發展局介紹九龍寨城公園的網頁

康文署介紹九龍寨城公園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