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八天環島自由行(九)

大巴到達花蓮已經是傍晚 我和朋友乘坐高鐵趕往台北,入住台北車站附近的青旅。
第二天一早我和朋友來到台北車站,乘坐平溪一線的區間車。(無需買票,可直接刷ipass。)
平溪一線主要是乘坐火車去到各個有特色的小鎮進行遊覽。

图片1
第一站 候桐(貓村)
喜歡貓咪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貓村。這裏簡直就是貓咪的天堂,各種貓鈴鐺、貓屋子、貓咪主題的工藝品,還有各種不怕人的貓咪等著妳去抱抱他們。 tips:不要把妳家狗狗帶去哦!

图片2

图片4 图片3
第二站 我們來到了十分車站
古色古樸的建築物,誘人的台灣地道小吃,不時有火車穿過的住宅區,還有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裏一起放飛的承載祝福的天燈。

图片5

图片6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平溪古鎮
這裏有最古老的手工藝品,這裏有溫潤恬靜的生活方式,這裏有喜歡小清新的妳最愛的青草芬芳,這裏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天生的藝術家。

图片7

图片8
結束了平溪一線的旅程,我們乘坐公車趕往九份。
此時天公不作美,已經下起了濛濛小雨,令人遺憾的,是很多商鋪也都關門了。我們沒有趕上九份最繁華的時光,沒有見證他的熙攘,浙瀝的雨中安靜的小鎮卻也別有一番風情。據說,這就是宮崎駿湯婆婆湯屋的靈感來源哦!現在已經變更為茶樓,供遊客品茶休憩。

图片9

图片12 图片11

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