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八天環島自由行(五)

3.阿里山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盤山公路,終於最終到達阿里山!
图片7
天空純藍,一塵不染,遠離城市喧囂,投入自然,整個人的心胸都感覺開闊了不少,來到天然氧吧,更是讓我沈迷其中,不斷深呼吸,彷彿一切煩心事都在此刻煙消雲散了。
图片8
图片12
十分令我和朋友感到感動的,是山頂的超市,價格竟然與山腳無疑,完全沒有坐地起價的情況出現,對比某海洋公園動輒一瓶礦泉水要價25港幣,在阿里山頂7-11,普通礦泉水仍然僅需1-2港幣左右,還有各種零食套餐供遊客選擇。
图片9
既然來到台灣,就不得不提台鐵便當啦!大名鼎鼎的奮起湖便當色香味俱全,不得不試哦,想知道裏面是什麽樣子嗎?小編在此先賣個關子,等妳們自己去親身體會啦!
图片10
吃飽喝足,正式開始行走啦!接下來小編就不多囉嗦啦,靜靜看圖。
图片11
图片14
图片16
图片13
阿里山的樹木往往都有上千年的歷史,當地人注重生態保護,認真負責得對待老祖宗留給他們的寶貴遺產。對比很多地區也本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但在短期個人利益的驅使下,違背基本職業道德,跨越尊重自然行為底線,而對美麗的大自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嚴重破壞,有句話說「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清水必然會是人類的眼淚」,更是為我們敲響了嚴厲的警鐘,行走在參天大樹成群,藍天純凈,空氣清新的阿里山,肅然對自然的饋贈起敬。
图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