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八天環島自由行(十一)

起了個大早 今天我和朋友去參觀台北故宮博物館。可能每個中國人內心都會有一個關於兩岸故宮的情節。我在大陸長大,自小去過北京6-7次,每次都要去故宮待上半個下午,對於一個仍有些許歷史情節的人來講,台北故宮博物院在我此次來台的願望清單中是當之無愧的TOP1。這裏有許多我們未曾有機會見證的歷史,藏著許多的故事,每一只碗 每一件銅器 甚至於每一片拓片都令我無比神往。

故宮博物館門票港幣30元左右,可租用講解儀器,港幣40元左右。
图片1

台北故宮博物院共收藏、展出1000多年來宋至清歷朝皇帝推崇藝術、廣事收集的稀世珍品70萬件,這是一般博物館(院)的收藏都不能比的。價值連城的極品更是數以千計,如銅器中的西周毛公鼎、散氏盤;玉器中的翠玉白菜、辟邪雕刻(六朝古墓出土);書法中的王羲之《快雪時晴帖》;顏真卿、宋徽宗(趙佶)書法手跡;畫卷中的張宏《華子岡圖》;以及中唐至清歷代名家的代表作;瓷器中的宋、明、清名窯名家親制品,官窯制禦用藝瓷等,國寶級文物。
(博物館內不允許拍照 圖片為我剛開始入園時拍攝的兩張)
图片2
图片4
图片3
一定要給博物館留出充足的時間 我們原先預計在管內逗留3小時 等到意猶未盡的出館時,竟已經足足6小時有餘!中華民族的燦爛瑰寶會讓妳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