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八天環島自由行(十二)

出關後我們乘坐接駁公交來到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坐落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曾是園藝所的一部分,環境清幽,三面環山,佔地逾25公頃;蔣介石和夫人宋美齡到台灣後,從1950年起多年居住於此。

而因為宋喜歡玫瑰花,蔣先生便打造了一個玫瑰園給她,這裏也就成了台北第一座生態公園。漫步在其中,處處都能感受到蔣先生對妻子的濃濃愛意。 若要進入官邸,則需要購買門票。

票價為20港幣左右。非常親民。不過官邸開放是有時間點的,建議需要前往的親們提前了解一下。(好像是早8:30~11:30,下午13:30~5:00,周一閉館)走進官邸內,立即被宋的氣場所震撼。據義工講解房子是由蔣夫人親自設計,官邸內的擺設小到靠枕都由她親自挑選,內部擺設處處顯露出她的藝術造詣和審美水平。

图片5
此為蔣氏夫婦曾經乘坐的專車
图片6
蔣先生為宋小姐打造的玫瑰園
图片7
參天大樹 幽靜閑適
走出士林官邸,夜色已然降臨。而毗鄰士林官邸的正是鼎鼎大名,熙熙攘攘的士林夜市。
作為台灣王牌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的忠實觀眾,經常能在其中推薦的美食欄目裏聽到士林夜市的大名。這裏更是經常有很多台灣藝人來光顧,是台北人日常休閑,遊客觀光的好去處。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遊客太多太過擁擠。
因為之前遊記中已經介紹過了很多台灣的美食,接下來我將為大家介紹兩種士林夜市的特色小吃
1.黑輪(關東煮)
每次看到台灣電視劇中主角一起在地攤夜市吃黑輪的平淡幸福場景,都令我無比好奇。黑輪的味道究竟如何?嘗試過後,發現確實別有一番風味。鮮嫩的黑輪配上特制的醬汁,酸酸甜甜還有一點微辣的味道,確實很像收獲愛情的感覺呢!
图片8
2.泰式冷面
此家店面是眾多明星力推的地道泰式美食。看這些合影以及簽名就知道這家店有多火啦!
每一種食材都賦予了他們全新的意義。小編在來到這家店之前沒有想到,冷面、臭豆腐、蝦子竟然還可以這樣烹制!哈哈!
图片9
图片14
图片13
图片12
图片11
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