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八天環島自由行(四)

台灣阿里山
1.早餐
睡過一個安穩覺,清晨起床竟然還有民俗老板親自為我們準備的早餐,令人驚喜不已。地道的台式奶茶香甜可口,沒有港式奶茶過分濃郁的茶味,更多的是絲絲入扣的醇香。(就小編的口味來講,更喜歡台灣奶茶哦,一如其城市性格,溫婉甜潤)
图片1
2.包車上山
我們選擇了包車的方式上山(通常有淩晨3點左右出發的日出班,也有早晨7-8點之後的正常班次,雖說我和朋友都很想見證美麗的日出,但實在沒有力氣1點睡下,三點再起床上山,於是只好作罷),亦可選擇大巴(在嘉義火車站巴士點乘坐即可)。(兩種交通的方式價位差不多,包車稍微貴壹點,也是因人而異,單程價位不足百元)
图片2
图片3
比普通巴士更好的是,台灣當地老板往往都非常熱情,很喜歡與遊客“侃大山”,並且壹路上會為妳介紹很多的當地風土人情,流傳故事以及一些普通巴士絕對不會帶妳去遊覽的地方!
图片4
我們在包車boss的帶領下先後參觀了阿里山纜車紀念館,日式建築群等等,迎著清晨的陽光,對即將到來的阿裏山行程十分的期待。(小編在日式雜貨店裏還買了壹只芒果糖,味道也是棒棒噠)
图片5
終於來到山腳,也是去程阿裏山的最後壹個景點–天長地久橋
據說有情人只要手牽手走過此橋,就會天長地久哦~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