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麵包特別好吃

有次在餐廳見到有個女孩子很興奮的對著媽媽說,她參加學校舉辦的英國遊學團,到達英國的第一天,就是到麥當勞吃早餐。見到這位媽媽用很趣怪的表情望著女兒,而女兒則很興奮地繼續講述她在餐廳的所見所聞,例如餐廳的環境、職員、客人進食的儀態等等。
這個餐廳在香港隨處可見,但當換成是在英國,感覺就與別不同。接著這位小女孩滔滔不絕地繼續講述,她參加的英國遊學團的時候,有什麼既有趣又特別的地方。例如,在飛機上、機場裡、學校上課時⋯⋯。
 
當這對母女離開餐廳,在商場的門口,碰到有位外籍人士正在向途人問路,而這位小女孩則主動走上前向對方說話。
她在過去的暑期參加了英國遊學團,在英國遊學的課程裡,她除了在課程中好習到英語外,在日常生活中她都必須使用英語與別人說話。所以當她有機會說英語的時候,她會勇於嘗試。
雖然英國遊學團最長的只有兩個星期左右,但這短短的日子,足以讓孩子有好好學習及段練英語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