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遊學

以前,參加遊學的主要是初三以上的學生。近年來,很多小學生也加入遊學的行列。遊學可以提高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避免太依賴父母。另外,遊學也可以幫助孩字開闊視野、增長見識。不過,有些家長則認為孩子年紀小,出國遊學就只會「遊而不學」。小學生遊學真的有益處嗎?

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有75%的受訪者認為海外遊學對孩子的成長有意義。不錯,遊學的確可以幫助中學生開闊視野,提高語文能力,了解國外文化。另外,遊學也可以鍛煉學生的自立能力和綜合能力,孩子也可以通過遊學跟國外的學生交流,結交其他國籍的朋友、激發孩子的理想和抱負、遊覽國外名勝景點、體驗國外學習和生活方式,為留學做準備等等。

但是,對於一些小學生來說效果就可能不一樣,遊學的意義也許不一樣了。遊學機構必須有更妥善的安排,行程的設計必須考慮他們的能力。

對於一些小朋友來說,周圍的同學都出去遊學,他沒去的話,可能會產生心理落差。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學習方式是否為孩子特別設計。家長如果經濟條件容許,對孩子給予正確的引導,不妨考慮給孩子一份難忘的學習體驗,這會是孩子成長中一份寶貴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