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沖繩的藍與綠@宮古島

宮古島
宮古島

沖繩縣由161個島嶼組成,是陽光與海灘的勝地,除了港人熟悉的那霸外,還有石垣島、宮古島等景點。而且沖繩非常適合喜歡自駕遊的朋友,在當地租車遊玩無須擔心昂貴的泊車費,皆因沖繩大部分景點和酒店都是免費泊車。

要數算景色優美的地方,不能錯過當地的石垣島,該島是由環礁組合而成的島嶼,靠岸的海水顏色深淺不一,呈多層次的藍色,非常美麗。當中以純美的宮古島最為有名,宮古島恬靜怡人,跟那霸城市的氣氛截然不同。

石垣島
石垣島

宮古島是宮古諸島的主島,離本島西南約300公里,由隆起的珊瑚礁構成,也就是珊瑚礁形成後隨地表運動而隆起,所以全島地勢較低,逞平坦的高地狀,島內有許多耕地種植著甘蔗,所以其海水清晰,以及獨有一抹抹藍綠色調,獲稱為 [宮古藍],美得令人為之心動。

而且島的周圍有七個小島,其中池間島和來間島之間以大穚貫通,遊客可以租輛小汽車或自行駕車去享受觀光的樂趣。

宮古島還擁有堪稱日本最美的沙灘「與那霸前濱沙灘」,有著美麗淡藍色水平線,以及乾淨的白色沙灘。坐在這片沙灘上,看著微微海浪平靜地在海面上規律起浮,欣賞日落與日出夢幻般的時光,是一件賞心樂透的事。

與那霸前濱沙灘
與那霸前濱沙灘

另外,在眾多景點中,海中公園、通池、東平安名崎、池間大穚等景色最為吸引。海中公園是一座深入海底五公尺的建築物,藉由24150公分高、12公分厚的透明壓克力玻璃,讓遊客得以一種獨特安全的方式去觀賞海底裡奇妙的世界。其交通亦十分便利,距離宮古島機場只需約25分鐘車程。

海中公園
海中公園

通池在當地流傳著人魚 (Yunaimata) 傳說等神話,亦為傳說中神秘之池。其實它是受到雨水浸蝕石灰岩而形成的池,其四圍亦有很長的木棧道及涼亭,因周圍都是被琉球石灰岩覆蓋,才形成了這樣特殊的地貌。

通池
通池

東平安名崎其長約2km,其突出於海面,被指定為國家名勝的風景地。

東平安名崎
東平安名崎

池間大橋是連結宮古島北方與池間島間,全長1425公尺的離島跨海大橋。從筆直延伸的橋上眺望蔚藍閃耀的美麗海面,一眼望去還可以看到伊良部島、大神島等星羅散佈的諸多島嶼。當你駕著汽車在橋上望著蔚藍閃耀的海面,自有一種漂浮在海上的感覺。

池間大橋
池間大橋

來到沖繩除了遊覽石垣島及宮古島外,當然不能錯過為人熟悉的那霸市。上個月碰巧有一個遊學團,學生們就是到沖繩遊覽這裡的名勝古蹟。我們一齊去看看這班學生到訪過沖繩那些地方沖繩生態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