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有感

20150709_151919你愛旅遊嗎?你想從旅遊得到什麼?地球是我們的家園。這個行星美不勝收,有五彩繽紛的日落,繁星密布的夜空,多姿多彩的動植物。無論我們住在哪裏,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風光。要是我們能到外地旅遊,踏遍地球各個角落,看看各地的美景,那該多好啊!

自然風光固然讓人難忘,但對許多遊客説,旅遊最精彩部分往往是認識各地的風土人情,跟不同國族的人交流。我們到異地旅遊,會大開眼界。我們會恍然大悟,看出自己的狹隘,從而學會包容和接納,用欣賞的眼光去看異國的文化。人在旅途,最寶貴的收穫往往是認識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人,跟他們做朋友。

通過旅遊,我們學到重要的一課,就是擁有財富不一定叫人快樂,人與人之間的友好關係更寶貴。我們在結識新朋友之餘,也學會珍惜老朋友。聖經記載,公元1世紀,馬耳他「不會説希臘語的人」善待遭遇船難的遊客,「非常有人情味」。 今天我們到外國旅遊,認識不同國家的人。這讓我們看出,天下本是一家,四海之內皆兄弟。

但願將來有一天,世上人人和睦共處,彼此相愛。到時,我們可以環遊世界,欣賞地球的奇觀,結識可親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