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比利時:參觀朱古力博物館

朱古力大家肯定吃得多,很少人不喜歡吃朱古力,但也許不是很多人注意到,比利時是世上最有名的朱古力大國。幾個著名的牌子都是來自比利時。

比利時朱古力嘅歷史
比利時朱古力嘅歷史

比利時除了盛產啤酒同薯條,最出名的就係朱古力。據統計,比利時全國就有超過 2000 間朱古力店。比利時三大朱古力品牌之中,Neuhaus 最貴,也是比利時最歷史悠久的品牌﹕Leonidas 係三個品牌之中賣得最便宜,歷史沒有 Neuhaus 那麼長,但也有超過一個世紀﹔Godiva,朱古力價錢介乎兩者之間。

朱古力到底有甚麼魔力?

人們是怎樣開始製作朱古力呢?

由種植可可豆到出産朱古力,要經過甚麼工序呢?

朱古力和白朱古力有甚麼分別呢?

比利時並不出産可可豆,哪為甚麼這裏的朱古力那麼出名?

以上問題都可以在朱古力博物館找到答案。

 WhatsApp Image 2018-11-07 at 10.05.18 PM (4) WhatsApp Image 2018-11-07 at 10.05.18 PM (2) WhatsApp Image 2018-11-07 at 10.05.18 PM (1)

現場有師傅即場製作朱古力。同學也有機會可以DIY,親手製作朱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