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為升職升學鋪路

留學熱持續增溫,很多人嚮往海外生活的經歷,不長不短的“遊學”項目,正合他們的胃口。這些年,遊學正緩慢從低齡走向“高齡”:盡管青少年依舊是遊學主力,但暫别事業去遊學的職場人也越來越多。那麼,對於學生及職場人,“遊學”究竟價值何在?

    留學準備型:海外適應性訓練

    王女士說,因為孩子計劃出國留學,她希望孩子借助遊學切身感受一下美國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如果能讓孩子在留學前通過遊學來感受一下,對孩子和家長無疑都是有益的。

    也有家長希望通過遊學為孩子未來申請學校“加分”。遊學經歷也能成為跨文化交流能力等相關能力的佐證。不過,作用也不宜誇大,遊學經歷不能保證孩子上名校幾率增加很多。

    家長對青少年遊學要理性看待。比如,兩周遊學不可能讓孩子的英語水平有質的提高,但遊學可以激發孩子各方面的潛能、增強自信心,讓孩子有以後學習英語的動力。“像英孚的遊學,不只是一般的課堂學習,而是讓孩子積極參與活動、積極溝通,‘做中學’,通過完成一個個任務來增強自信心。”

    職場進階型:體驗環境兼顧社交

    進入職場11年的劉先生也想遊學。感到身心俱疲的他,想到國外遊學一段時間,學英語並體驗下異域生活。“目前白領遊學市場潛力很大。”林雅汾說,有人是為未來職場晉升做準備;另一部分人就想出國走走看看。

    很多成年人不願與比自己小很多的人一起學習,因此英孚的倫敦、曼徹斯特、芝加哥3個校區不收25歲以下學生。“對職場人來講,社交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們都會開設交際課程,滿足職場人的需求。”

    怎樣選擇遊學產品?

    A:年齡小一些的孩子需要完整的照顧,較適合少兒遊學營,老師會給予24小時監控;年齡大一些的孩子有的已有過幾次遊學經歷,可以選擇半自助遊學,每天會有較多的自由選擇的空間和實踐,訓練自己的獨立性和判斷力,也能真正接觸到國際學生,很多大學生都會選擇這種遊學形式。還有一些孩子本身英語水平就很好,他們可以選擇去非英語係的國家遊學。成年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目的來選擇相應的遊學產品。

    選擇時要注意什麼?

    A:遊學是遊與學兼備,選擇遊學產品時,要詳細了解遊學的具體內容。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遊學產品都是讓孩子走馬觀花去遊覽。若是希望孩子通過遊學有所收獲,就要注意學的部分,要看機構是不是有教學團隊,教學、教材是怎樣的,有的機構只是隨便拼湊幾個老師,其效果很難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