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英國學習英語英文

英國提供多元化的語言課程種類,每年有逾60萬人到英國一圓遊學夢,體驗當地的生活及文化,並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學習英語和英文。

英國語言課程種類眾多,不論你是初學者或是希望修讀進階學術英語的人士,都可找到合適的課程,包括:

‧一般英語(General English):學習日常生活中的實用英語,英語新聞,適合各種英語程度的學生。

‧成人假期英語(Vacation courses for adults):在假期間修讀短期的英語課程,並探索英國的生活及文化。

‧青少年假期英語(Vacation courses for young learners):適合5歲到17歲的青少年,透過社交、運動及各種戶外活動中學習英語。

‧商務/行政人員英語(English for business/executives):課程通常相當密集,旨在提升學習者在職場上應用英語的能力。

‧考試準備課程(Examination preparation):教授應考技巧,助學習者在語言考試中獲取佳績,並取得國際認可的資格證書。

‧學術英語(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EAP):通常是為了準備進大學深造人士而設的課程,重點提升在學術文本中運用英語的能力、學習如何用英文做筆記、參與討論、閱讀以及撰寫學術文章。

‧專業英語(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ESP):針對職場需求加強特定領域的英語能力,如法律、醫學、新聞及旅遊等方面的專業英語。

‧大學基礎/銜接課程(Foundation and access course):除了結合學術英語以及學習技巧之外,還有至少一門的專業學術主題課程。

辦學機構不同 課程種類有異

不論是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還是北愛爾蘭,英國各地都有被認可的語言學習機構,因此你可以依喜好選擇遊學的地點,但要留意不同類型的辦學機構的課程種類各有不同:

‧私立語言學校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長期或短期課程,適合各種語言程度的學生,課程內容以英語學習為主。

‧私立與公立語言中心僅提供短期英語學習課程,通常在暑假開課,且多包含社交及文化參訪活動。

‧而在寄宿中學及授課式學院中,學生要學習一定範圍的學科主題,而且在各課外活動中均有大量接觸及應用英語,英會話的機會。

‧教育學院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課程,適合各種語言程度的學生。除了學術課程外,亦提供職業訓練相關的實務課程,班上大部分的學生均以英語為母語。

‧高等教育機構提供全日制及半日制的課程,適合英語能力中高級以上的學生。許多高等教育機構都以教授學術英語(EAP)為主。

想知道更多在英國學習英語的資訊,請參考www.britishcouncil.org/learning-english-gateway。 ■資料提供:英國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