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 Malaysia

馬來西亞

簡介:

馬來西亞非常注重學生的教育程度,馬來西亞的教育屬於聯邦政府管轄範圍。這套教育系統包括非強制性的幼兒園教育,接下來是六年強制性小學教育,以及五年強制性的中學教育。

馬來語是馬來西亞的主要語言。即便如此,馬來西亞依舊是英語世界國家。在馬來西亞社會的許多領域,英語依然是一種非常活躍的第二語言,而且在所有的公立學校,英語被強制規定為數學、科學、理科系和資訊科技系項目(數理)的教學語言,因而大部份人都懂說英語。由於這個原因,很多學生家長都喜歡讓子女到馬來西亞學習外語。

學習目標

 

認識東南亞經濟
馬來西亞的人口十分多元化,早在幾百年前,華人已經在東南亞定居,所以當地跟香港和中國的經濟和政治關係相當密切。馬來西亞和中國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有微妙的差異,當地有很多値得借鑑的地方。

 

考察自然生態
馬來西亞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國家,有熱帶雨林和很長的海岸線。透過遊學,學生可以了解馬來西亞的自然生態,並了解當地的農業、旅遊及城市發展。

 

思考城市發展
在過去幾百年,馬來西亞經歷過葡萄牙人、荷蘭人和英國人的管治,城市不斷發展。由於歷史和地理因素,怡保、吉隆坡及馬六甲等城市各有特色。藉着遊學,學生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實施城市發展政策,建立一個多種族的國家。

 

參考行程

 

第一天:香港機場→ 吉隆坡 → Malaysia Palm Oil Board 考察活動 → 茨廠街

 

第二天:吉隆坡 → 怡保 → Palm Oil Plantation考察活動、Palm Oil Mill → 適耕庄市 →馬來西亞文化體驗活動 → 馬來西亞服裝 Batik Painting →泥地捕魚體驗 →螢火蟲探險之旅

 

第三天:務邊市探索天然岩洞 Gua Tempurung → 宋溪市 → Felda Residence 溫泉公園→吉隆坡

 

第四天:馬來西亞環保步道 →馬來西亞森林研究所 →熱帶雨林自然步道→ 外觀吉隆坡雙子塔→ Pavilion商業圈→武吉免登

 

第五天:馬來西亞國家總部→數碼港衛星城市→水上清真寺→外觀首相府→千禧紀念碑→香港機場

 

( 以上行程為基本組合,我們可以因應不同的學習主題,而作最合適的更改。)

 

遊學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