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Beijing

北京

簡介:

今日的北京,更已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多間著名高等學府,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科學院坐落北京市區;金融街是中國的金融監管機構聚集地;北京商務中心區是北京經濟的象徵;798藝術區是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中心;此外,中國國家大劇院、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鳥巢」、「水立方」等具有現代風格的建築成為古老北京新的名片。每年有超過1億4700萬人到北京旅遊。

 

學習目標

 

深入了解祖國歷史文化

我國首都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擁有眾多輝煌的帝都景觀和豐厚濃郁的文化底蘊,亦是世界聞名的歷史古城。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皇家園林頤和園、萬里長城以及北京四合院恭王府等,全市文物古跡7300多項,每一項都有歷史故事。學生此行可深入了解我國歷史文化,藉此確立國民身份認同。

 

體驗當地城市發展

今天的北京古老與現代交融生煇,小胡同、老茶館、繁華商業區,摩登元素與老北京地道的京味兒相互交融。第29屆奧運會的舉辦,更使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生機盎然。你看到的、感受到的,不僅是古老帝都得雄偉莊嚴、厚重滄桑,還有現代的時尚繁華、高速便捷。

 

參觀北京一流學府  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

全國首屈一指的大學學府也座落此地,學生可到北京大學或清華大學,與當地學生交流,體驗當地學校生活,學生亦可藉著交流,實習以普通話與當地人溝通,增進語言知識。

 

企業考察

到食品加工廠或重工企業參觀,使學生能對當代中國的企業發展加深認識。

 

航天科技

北京的天文館、古觀象臺及航天科技博物館藏品豐富,令人目不暇給。同學能在中國科學技術館或索尼探夢館看到當代最新的科技能,藉此了解我國的航天發展情況。

 

(諸如文化體驗、義工活動、電影工程等交流考察活動也可作安排,詳情請與我們顧問查詢。)

北京

參考行程

 

第一天:香港國際機場集合 – 北京 – 參觀奧林匹克中心區(鳥巢、水力方、國家體育館、數字北京大廈、多功能轉播塔外景)

 

第二天:走進北京著名學校學習漢語 – 遊覽國子監、孔廟博物館 – 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與北京學生一同上課學習漢語 – 遊覽居庸關長城

 

第四天:天安門廣場 – 國家大劇院外景 – 故宮博物館 – 中國傳統手工藝班 – 欣賞中國雜技表演

 

第五天:乘人力三輪車遊老北京胡同 – 參觀老北京民宅(四合院)- 北京機場 – 香港國際機場解散

 

( 以上行程為基本組合,我們可以因應不同的學習主題,而作最合適的更改。)

 
遊學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