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 ‧ Inner Mongolia

內蒙古

簡介:

內蒙古位於中國北部邊疆,接鄰國家有蒙古國和俄羅斯。自治區首府為呼和浩特內蒙古橫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三大地區,接鄰八個省區,是中國鄰省最多的省級行政區之一。內蒙古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為人所知的大草原。不少人為了一睹這個偉景而到這裡。

學習目標

 

體驗內蒙古人與自然共存   自給自足的生活學習主題

學生與蒙古牧民一同生活,體驗在大草原上生活的艱難,學習草原上的智慧。遊牧民族的生存法則:逐水草而居,畜養羊馬以自足,都充滿北方民族氣息。同時,學生亦可在藉沙漠生活了解沙漠的自然生態,或可進行觀星活動,在沙漠中遠離市區的光污染,可盡情感受浩瀚星空的無比璀璨。

 

欣賞大自然的傑作 ─ 自然奇景響沙灣

在蒙語中,響沙灣意思是「帶喇叭的沙丘」,皆因由沙丘高處滑下或輕輕撥動沙子,會發出隆隆聲響,神奇有趣。高大的沙丘呈月牙形狀,金黃色的沙坡掩映在藍天白雲下,有一種沙海入雲天的壯麗景象,學生可在茫茫的沙漠中靜靜享用著大自然賜給人們的靜謐。

 

內蒙古發展新舊交替  認識新興重工業

街道這頭是傳統蒙古包,街道那頭卻是摩登現代水泥建築物,有些地方以前為牧牛之地,現在卻是鋼鐵廠林立,有種強烈對比的感覺,彷彿意味著蒙古遊牧民族也正經歷這新舊世代交接的矛盾心情。內蒙古幅員遼闊,除大自然的風景外,還有不同種類的工業活動,包括發電廠、鋼鐵廠以及煤礦開採,學生可參觀內蒙古重工企業,加深對重工業發展的認識,並反思工業對牧民生活的影響。

 

以上交流考察活動也可作安排,詳情請與我們顧問查詢。

內蒙古 ─ 蒙古包

參考行程

 

第一天:香港機場集合 – 北京機場 – 長城 – 企業考察 – 中國日報社 – 轉乘火車往呼和浩特

 

第二天:呼和浩特 – 輝騰錫勒草原 – 民族舞表演 – 夜宿蒙古包

 

第三天:蒙古包看日出 – 黃河大橋 – 銀肯響沙灣 – 沙漠活動 – 包頭

 

第四天:包頭 – 包頭鋼鐵廠 – 呼和浩特 – 伊利乳業工業園區 – 穆斯林風情街 – 昭君墓博物院 – 夜宿火車回北京

 

第五天:北京  – 天安門廣場 – 國家博物館 – 789 藝術區 – 北京機場

 

( 以上行程為基本組合,我們可以因應不同的學習主題,而作最合適的更改。)

 

 同學感想:
同學感想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 劉詩敏同學
同學感想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 梁美琪同學
同學感想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 吳玉怡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