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 Italy

意大利

 

學習目標

 

細味歐洲藝術

游走於藝術之都佛羅倫斯的同時,透過參與藝術課程,學生可學習到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發展的歷史,而雕刻、油畫和現代服裝設計等的課程,更能增加學生對藝術的興趣,提高個人素質。

 

發掘意大利傳統工業

學生於參觀威尼斯玻璃工厰之餘,更可親自動手吹製及拉製玻璃,體驗這傳統玻璃製作工藝的過程。另外,意大利的蕾絲由女性製作,學生可欣賞當地傳統的蕾絲編制過程。而在意大利中部風情體驗之旅。

 

觀賞中世紀歐洲建築風格

學生會在此行程遊歷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亦是歐洲的建築天堂。遊覽這些城市的每一步,學生都可從中觀賞到不同風格的建築物,不論由古羅馬、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期,都一一放進眼簾,得著甚大。

 

感受意大利田園風光

來到意大利中部Tuscany,一個主要種植葡萄的釀酒業天堂,學生可遊覽那裏廣大的草地、梯田和  山景等,是一個接觸大自然的好機會,更能感受意大利的田園風光。

 

參考行程

第一天:香港國際機場 – 米蘭

 

第二天 : 米蘭文藝之旅(米蘭大教堂、畫最後的晚餐) –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大運河、歎息橋)

 

第三天:威尼斯藝術之旅(玻璃島上觀賞吹製玻璃過程、蕾絲島上欣賞傳統編織蕾絲工藝) – 維羅納(發掘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第四天:維羅納 – 佛羅倫斯 – 著名學府 – 文藝課程(油畫) – 體驗義大利寄宿家庭

 

第五天:佛羅倫斯文藝復興之旅 (聖母百花大教堂、米高安哲羅廣場) – 文藝復興史課程

 

第六天:義大利中部風情體驗 (山城及中世紀古鎮、義大利田園風光)

 

第七天:文藝課程(雕刻) – 佛羅倫斯博物館之旅(烏菲茲博物館、學院美術館)

 

地八天:佛羅倫斯建築殿堂之旅( 舊橋、中央火車站、市政廣場) – 世界藝術史課堂

 

第九天:文藝課程(現代設計) – 羅馬市區遊(鬥獸場、梵帝岡、許願池) – 機場

 

第十天: 抵達香港

 

* 藝術學習課程:包括油畫、雕刻及現代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