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態旅遊:城門水塘

當你看到水塘兩字時,是否會想,咦?一個水塘怎麼能稱得上生態旅遊呢?其實,可別小瞧了這個水塘,他可是有歷史的額!據史料記載,城門水塘於1923年開始興建,由於工程浩大,香港政府聘請英國工程顧問阿歷山大·賓尼及迪勤公司(Sir Alexander Binnie Son & Deacon)的技術人員及曾興建星洲山頂水塘的南洋工人參與興建,工人人數一度高達2,160人呢!看看人類的智慧還是很巨大的吧!再欣賞一下建成後迷人的城門水塘吧!快看,居然還可以垂釣!如果你們向漁農申請一個牌照,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帶條魚竿,和親人朋友享受這世外桃源般的安逸吧!

美景水塘

城門水塘可是小編親自徒步全程的,快看看下面我和我的小團隊的徒步線路以及小攻略吧!實際上圍繞水塘一圈大約10千米左右,但是我還是帶領大家親自探索了一下更加崎嶇的山路,我們的小夥伴們都最終克服了最後一段荊棘遍地的小徑。

徒步 路徑

 

攻略一枚

站在水塘的一個角落,遠眺,盡收眼底的是山巒與白雲的纏綿,是不是有進入白雲的衝動呢?別急,下一期的大嶼山,小編就帶你去白雲裡騰雲駕霧一把!

山雲纏綿

看看小編帶領的美女小分隊,個個都是美貌如花!可別小瞧她們,遇見困難時,她們可以瞬間變為女漢子的!

美女小分隊

最後壓軸的還是水塘周圍的馬騮(猴),這可是一大亮點,其實香港野猴非原居民,而是百年前的輸入外勞,專職水塘消毒達。據政府新聞網報道,牠們是1910年代從外地引入的猴子後代。當年九龍水塘興建時發現附近生長了很多有毒植物馬錢,人們擔心馬錢果實跌入水塘,污染食水,遂引進數頭獼猴負起吃馬錢的非常任務。小朋友們你們想親自目睹一下她們有趣的容顏嗎?那就來水塘吧!

跳躍冠軍

哇,跳躍冠軍出現了!

看書?or吃飯?

咦?這隻馬騮在看書嗎?怎麼這麼認真?

 其實水塘附近還有BBQ最佳地點,水塘期待你們的到來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