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態旅遊:香港中文大學

如果想在香港找到集自然,人文,學術,科技,建築,文物,環保等等於一身的地方,那就是香港中文大學了!小編現在就讀於香港理工大學,與理大的磚紅比起來,我更陶醉於中大的自然風情-綠!今天2015.12.28,小編利用一天時間又去中大細細品味了一番校園的韻味,恐怕畢業之後就沒有這麽好的機會啦!現在就隨我去中大的校園暢遊一番吧!

被前任校長金耀基教授譽之為「香港第二景」(第一景,小編認為是香港後花園-西貢)的合一亭,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合一亭的小典故吧:合一亭的修建是為紀念新亞書院創辦人錢穆先生及其所著的《天人合一論》。據小編的理解,天人合一的思想是儒家學說的核心理念,這個理念倡導我們人類要與世間萬物和諧共生,可持續!合一亭的設計非常巧妙,設計師利用獨特地設計角度將人造清水池與山下的海洋,山巒所勾勒的線條,天空之蔚藍,巧奪天工的結合在一起,形成山與海的協奏曲。正如黃乃正教授雲:一池清水,二樹半抱,非傳統園林,有現代筆意。哇塞,小編仿佛進入了人間仙境!

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

小編是一個徒步與跑步狂熱分子,每次在家徒步10千米到中大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到中大以後,去眾志堂吃個早餐(中大是香港八大院校飯堂最多的校園,吃貨們有福了,你們可以品嘗到各種美食,目前小編都沒有吃遍各個飯堂),欣賞著對面會清雅的荷塘、蒼鬱的老樹以及翠瓦丹柱的亭台,伴著清脆悅耳的鳥鳴,整個人的心靈仿佛被凈化了一般!

清雅荷塘

中大也是各種蟲魚鳥獸的天堂, 陶醉於清脆的鳥聲中,雖然你看不到她,但她就在那裏!

中大留鳥

這裏也是藝術的天堂,用香港各個學校的校徽最稱的香港地圖也是驚呆了小編!最喜歡的還是中大的校徽!

校徽

webwxgetmsgimg (16)

處處花木扶疏,中西風格的建築掩映於其間。

建築

來中大,你不用帶任何補給,因為中大處處有飯堂,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如果有校友在學校,還可以用他們的校園卡進入圖書館,盡情徜徉一把書的海洋,今天小編邊徒步邊進入各個圖書館(中大的圖書館也是遍布最廣泛的)看看自己喜歡的書籍,真是愜意的不得了!中大的一切就等妳來發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