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海洋量子號」郵輪有感

乘坐海洋量子號

「海洋量子號」像一個住着幾千人的小區漂流在茫茫大海中,向着東方緩慢移動。房間內沉沉的輪機聲伴著窗外悶悶的海浪聲,似一首優美的奏鳴曲,又似一首動聽的催眠歌。睡在床上感覺到輕微顛波搖幌,好象嬰兒在母親的懷抱中,又好像寶寶在舒適的搖籃裏,很快進入了夢鄉。

海洋量子號海洋量子號

我夢見香港歌舞昇平,家家金銀満屋,人人喜氣洋洋。我和我的朋友們個個都中了巨奬,一起結伴環遊世界。

海洋量子號海洋量子號

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晴空萬里,金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銀光閃閃,一片片大大小小的白色浪花一波推一波不停向前翻滾。小陽台上掛着昨天釜山買回來的魚乾,發出陣陣鮮香味,伴著海水的鹹涩味,好象與昨日在漁市場午餐那超級海鮮煲一樣香味四溢。聞着聞着我醉了,我已經醉倒在無邊無際浩瀚奔騰的汪洋大海中。

016748407d28c4a21cc370f8256e16e0a51bfb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