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遊 知禁忌

無論我們去到什麼國家旅遊,也應遵守當地的規矩。例如在日本,有不少的餐廳,包括二星米芝蓮鮨水谷,說明不招待中國旅客;有見及此,今年推出一本電子書《小笠原流 和食之作法》,論述到大家在餐桌上的禮儀,例如不可用筷子放入湯碗內扒﹑吃飯的途中不可去洗手間以及不可說話等。

所謂家有家規,國也有國法。所以,大家去旅行的時候,要做好資料搜集,以避免有尷尬的場面出現。下面介紹一下幾個國家的禁忌,是很多人忽略了的。

 

泰國–出外要穿內褲

泰國是個虔誠的佛教國家,除了變性人,其實泰國是不失為一個較保守的國家,所以請小心留意。

 

西班牙–女人要帶耳環

對當地人來說,耳環就如衣服,沒有帶耳環就好像沒有穿著衣服一樣,這可能會被人恥笑。

 

匈牙利–敬酒不碰杯

他們的敵人奧地利人曾經殺害13個匈牙利烈士,然後碰杯慶祝。以免觸景傷情,自始碰杯就成為了匈牙利的國家禁忌。

 

意大利–不可餵鴿

有些旅客去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就順手餵鴿,這感覺很浪漫! 其實,意大利法律規定「不允許餵鴿」,否則會被罰款600美金。

 

英國–不可向內「V」

手心向內的「V」是有意思的,這事是原於當年英法戰爭,法國人挑釁英國的弓兵,揚言獲勝後要斬所有英弓兵的食指和中指,最後英國大勝,所以這手勢就是炫耀自己完好無損。向內「V」就變成了另一個意思。

 

伊朗–不可豎起大拇指

稱讚別人時,我們會舉起拇指表示讚賞,可是這個手勢用在伊朗,意義完全相反,這是屬於一種猥褻手勢,會冒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