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透明火車180度飽覽火山美景

日本透明火車

出外旅遊總想有不同的觀光體驗,而坐火車是其中一種為人稱道的旅行方式,坐在緩緩行駛的列車裡,細看沿途明媚風光,是一件賞心的樂事。

日本新推出了名為「Echigo Tokimeki Resort Setsugekka」的玻璃觀光列車,車廂兩側由巨大的窗戶代替,看起來就像玻璃管,讓乘客賞景更加方便。

此外,司機的位置也被改造成透明的玻璃,如果你是火車愛好者可以近距離觀看火車的操作。這列火車共有兩節車箱,其中第一節車廂完全用於觀光,而第二節車廂則設有法式餐廳。

列車將在日本西部新潟縣運行,沿途可看盡田野、叢林、火山等自然風光,車廂共有45個座位,除了美景,車上有法國餐廳提供餐飲服務。

這樣的列車不僅在日本,於加拿大溫哥華的惠斯勒海天者號列車上,有一節名為Heritage Observation Car的車廂,同樣擁有360°欣賞沿途美景的設計,除了車頂的冷氣機外幾乎全是玻璃,行駛過程中仿佛在空中一樣,有趣又刺激,還有飲料及食物提供。

以後大家出外旅遊,坐火車不再是一件無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