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 ‧ Yunnan

雲南

學習目標

體驗少數民族純樸風情

學生可參訪當地少數民族,體驗大理的白族三到茶及舞蹈、納西族的獨有文化等。學生亦可到訪歷史悠久和文化燦爛的麗江古城,她是我國罕見保存完好的古城,由此感受我國西南部少數民族的風情。

進行義工服務     到希望小學參觀訪問

前往希望小學參觀訪問並進行義工服務,透過擔當小老師,以普通話介紹香港,學生可建立自信,發展所長。當地學生亦會帶同學們參觀校園、介紹有關教學情況,兩地學生互相交流,了解兩地文化差距。

到訪南來北往的商貿重鎮   了解中國古代的商貿發展

學生可到訪束河古鎮,這個古老寧靜的小鎮,又稱龍泉村。早在明代,這里已是滇西北的重要集鎮,南來北往的商人們在此交易,了解古代著名的商貿路線 -茶馬古道。

欣賞自然之美  提高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壯麗無比的雲杉坪、冰白澈明的白水河、黑龍潭的奇水勝潭和古木、狀若雄師蹲踞的格姆山、形式多樣的東巴大自然的石木、如擎天玉柱玉龍雪山風景區,均為雲南絕色美景,學生漫步於山林湖泊之中,觀賞我國獨有的古典自然美,可享受城市生活欠缺的和諧寧靜,學生對大自然定必能有另一番體會。

 

參考行程

第一天:香港機場  – 麗江

第二天:大理 – 大理古城 –  白族家訪及欣賞歌舞表演 – 希望小學參觀訪問 – 小老師義工活勳

第三天:世界自然遺產之旅 : 玉龍雪山 –  雲杉坪 –  玉水寨 – 白水河

第四天:納西族文化考察之旅 : 東巴民族文化村 – 世界文化遺產 – 麗江古城 – 束河古鎮篝火晚會

第五天:麗江少數民族家訪 – 黑龍潭 – 香港機場